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文库 » 麦克威与您共同探讨解冻设备之疑惑

麦克威与您共同探讨解冻设备之疑惑

图片文件
  • 贡献者: mcvey
  • 文件类型:图片文件
  • 文件大小:64.2K
  • 所需书券: 0张
  • 更新日期:2020-03-13 11:37
  • 浏览次数:1024   下载次数:22
详细介绍
  近年来,随着市场消费的不断升级,国外的冻品涌入国内市场增加,再加上不少国内企业也在致力于冻品的加工,使得市场上流通的冻品增多,这也在一定程度上推动了解冻机的发展。

目前,市场上已出现了多种解冻设备,例如微波解冻机、水浴式解冻机、真空解冻设备等等,满足不同用户生产加工的需要。那么,与解冻设备有关的问题都有哪些呢?


网友问:水产品怎么解冻比较快,又不影响其口感风味呢?

生活中常用空气解冻、流水解冻、微波炉解冻、盐水解冻等方法来解冻食材,但是工业上对规模化水产品进行解冻大多使用专业的解冻设备,比如微波解冻机、高压气泡解冻机、真空解冻设备、超声波解冻机等等。我们知道,大多数食品在解冻的过程中会使细胞部分破损,所以其营养成分和风味或多或少都会受到一定影响。

不过,麦克威使用专业的解冻设备能够实现解冻不化冻的效果,不但利于产品的保鲜,还非常利于后续切割等加工的需要,更重要的是,水产品的光泽、营养成分以及口感等方面均不会受到太大的影响。

网友问:与其它解冻设备相比,微波解冻机有什么优势?
麦克威采用全自动化进料,与其他传输设备直接对接,可根据瘦肉率自动化一键设定运行参数,独自创建三重防泄漏措施,潜艇式开关门直接封闭,无微波能消耗。在解冻机内形成低温高湿气流组织,同时采用分阶段温度解冻,在保证解冻产品质量的前提下,缩短解冻时间。同时还配有除菌消毒装置,可彻底清除空气及食品表面细菌,消除了“水冲解冻”和“自然解冻”造成的食品交叉污染,保证冻品的品质。


网友问:市场上有没有鸭制品解冻机可以推荐一下?

MCVEY 915MHz/30kW批次箱式微波解冻设备,在保证解冻速度快、解冻均匀的情况下不影响物料本身的营养成分和物料的颜色等特性,同时可以连续运行。安全卫生,使用寿命高,可应用于解冻需求相关行业。

                           

网友问:冷冻食品利用微波解冻机的解冻工艺是什么?

微波应用于冷冻食品的解冻工艺有两种,一种是调温,另一个是融化,调温一般是将冷藏的冻品解冻时从较低温度调到水的冰点附近即-4~2℃左右,此时物料尚处于固态更易于加工切割等,这也是冷冻加工原则要求。

            

网友问:解冻机使用效果怎么样?性能好吗?

由于冻品解冻对温度变化要求较高,温度忽高忽低会直接影响到解冻的效果与品质,为保证温度一直处于均温状态,解冻设备采用循环泵将槽内冷水强制循环,并配有蒸汽加热管道。

进料

控制台

出料

另外,在解冻段网带中间还设有冷水喷淋,能够保障解冻出来的产品干净,还有在解冻槽外单加储水槽循环,可以保证解冻槽里的水质干净无杂质,并且产品在解冻过程中,由产品带入解冻槽里的杂质,经循环有足够的时间沉淀,以减少对解冻槽清洗的次数,节约能源。

 

网友问:哪种解冻设备效果比较理想?

一般来说,微波解冻可以使物料内外同时受到电磁场的作用而产生热量,所以解冻均匀统一,不会出现外热内冷的现象,能够保证冻品的品质。另外,微波解冻具有热效应和生物效应,能保持解冻物料的口感风味,并且蛋白质、氨基酸、维生素等营养成分不受破坏。

 

江苏麦克威解冻数据:

肉品种类

脂肪含量

初始温度

解冻温度

产量

牛臀肉

3.15%

-18℃

-2±1℃

2.6吨/小时

牛柳肉

7.33%

-18℃

-2.5±1℃

2.82吨/小时

牛上脑

13.56%

-18℃

-2±1.5℃

3.7吨/小时

猪肉

29%

-18℃

-2.3±1.5℃

4吨/小时

鸡胸肉

1.26%

-18℃

-2±1.5℃

2.5吨/小时


 

 

 

下载地址
分享: 分享到新浪微博
分享到QQ空间

声明:本资料由网友自发上传分享,本站不对其内容进行修改。如该资料相关内容侵权,请通知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