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文库 » 认识纺织材料

认识纺织材料

图片文件
  • 贡献者: beiguangjy
  • 文件类型:图片文件
  • 文件大小:189.8K
  • 所需书券: 0张
  • 更新日期:2023-03-06 08:25
  • 浏览次数:166   下载次数:8
详细介绍
认识纺织材料
   原料与产品的性能指标如何?怎样评定?这就涉及到纺织材料的检测。采用一定的测试手段和方法,使用一定的仪器,取得我们所需要的指标。在贸易经商、制定工艺、考核质量、科学研究、质量分析与控制等活动中都需要进行检测,需要指标和标准来衡量纺织材料性能的质量的优劣。
   纺织材料的结构包括纤维的结构(如纤维形成,组成物质,内部大分子的排列形态,外观形态特征等);纱线的结构(即纤维在纱中的配置和空间形态);织物的结构(纱线在织物中的排列关系及本身的屈曲形态等)。
   纺织材料与检测是研究纺织纤维、条子、纱线、织物的结构、性能及其与纺织加工工艺的关系、规律和技能的一门科学,它的学习内容主要包括:纺织材料(纺织纤维、纱线和织物)的种类、组成、结构和性能;纺织材料的结构与性能的关系以及结构和性能的测试方法;纺织材料的结构、性能对纺织加工过程的影响;纺织材料品质评定和检测方法。
   纺织材料的性能是结构的产物,结构决定性能,如工艺性能(长度、细度、卷曲等)、物理性能(热学、光学、电学等)、化学性能、机械性能、服用性能(如起毛起球、折皱、缩水)。
   原料的性能是我们制定工艺参数的依据,以达到合理使用原料之目的;工艺是产生结构的手段,根据人们的需要,生产不同结构的产品,使之具有不同的性能。
 纺织品是现代生活中不可缺少的物品。它不但满足人们遮身蔽体、防寒遮阳的基本要求,还肩负着美化生活、体现文化的作用,同时在工业、农业、国防、医疗、航天航海、家庭装饰等方面发挥着巨大的作用。
   纺织材料是指纤维及纤维制品,具体表现为纤维、条子、纱线、织物及其复合物。纺织材料既是一种原料、用于纺织加工的对象,又是一种产品。纺织材料的内容包括纺织原料、纺织半成品以及成品。
 

下载地址
分享: 分享到新浪微博
分享到QQ空间

声明:本资料由网友自发上传分享,本站不对其内容进行修改。如该资料相关内容侵权,请通知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