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文库 » 麦克威微波解冻技术——推动国内新一轮转型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

麦克威微波解冻技术——推动国内新一轮转型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

图片文件
  • 贡献者: mcvey
  • 文件类型:图片文件
  • 文件大小:25.47K
  • 所需书券: 0张
  • 更新日期:2020-04-09 14:35
  • 浏览次数:213   下载次数:18
详细介绍

 随着新产业模式的科技的发展,江苏麦克威通过科研与实践相结合的设计思路,不断优化产品设计,致力于工业微波技术应用的研发与推广。开发定制微波谷物(稻谷、玉米)烘干设备,微波木材干燥设备,食品(肉类、海鲜)解冻专用设备等。

微波解冻相对于自然解冻、水解冻有不可替代的优势,微波解冻的肉制品外观和鲜肉保持一致,微波解冻是内外同时加热,不需要热传导过程,解冻快,提高生产效率,大大缩短解冻时间等。立足我国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实际需要,围绕创新驱动、智能转型、强化基础、绿色发展、人才为本提出了加快制造业转型升级。微波解冻设备以新产业、新业态、新产品、新技术、新模式应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
微波回温解冻设备将整块冻鱼、冻肉和冷冻食品等相继在连锁餐饮、牛羊肉解冻、海鲜制品解冻、鸡鸭产品解冻、猪肉产品解冻、水果产品解冻等领域为客户解决了解冻难题,微波解冻淘汰了自然解冻的解冻间和架子,避免了水解冻的水源浪费。自然解冻和水解冻都会有血水流出,肉损率在5-10%,而且容易变色、霉变,而微波解冻无血水流出,肉损率小于1%,解冻完产品保持原色。微波解冻能使物料表里同时受到电磁场的作用而产生热量。所以解冻均匀性好,不会出现外热内冷的现象。

传统解冻方式是浸泡解冻,会流失肉类很多的营养成分且解冻效果不均匀而且在肉类等流出的汁液中会带出大量的蛋白质和营养成分; 另一种方法是空气解冻,由于空气流动性较差,比热又小,因此解冻时间长,不满足产品解冻后的质量要求,虽然通过加快空气流动可以缩短冷却时间,但水分蒸发和汁液流失又会加大产品的质量损失,并且采用此种方法占地面积大,费用高;微波解冻设备连续运行,可靠性高解冻设备可连续24小时工作,在磁控管与加热箱之间安装力电子隔离器,延长了磁控管的寿命。

微波解冻是对冻品中的蛋白质、脂肪等进行加热,使冻结物品整体加热升温,温度由深冻温度-18℃以下,上升到冰点温度-4℃左右附近。由于水在≥0℃时介质损耗迅速上升,大量的微波功率会被水吸收,不能用于物料的升温,因此,应严格控制微波功率和回温工艺,保证冻品温度低于0℃。微波解冻具有冻结物料整体回温、回温温度梯度小,即温度均匀性好且时间短,温度升高速率易控制等特点。解冻过程中可以避免肉制品长时间暴露在解冻介质中而受到污染,使肉制品的品质大大提高;微波解冻不需要传导介质,对设备的机械结构没有加热作用,微波能量均被冻品所吸收和利用,节能效果显著。

 

 

下载地址
分享: 分享到新浪微博
分享到QQ空间

声明:本资料由网友自发上传分享,本站不对其内容进行修改。如该资料相关内容侵权,请通知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