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文库 » 江苏微波解冻的优势

江苏微波解冻的优势

图片文件
  • 贡献者: mcvey
  • 文件类型:图片文件
  • 文件大小:52.43K
  • 所需书券: 0张
  • 更新日期:2020-03-13 11:39
  • 浏览次数:962   下载次数:25
详细介绍
  食品解冻首先要解决的问题是安全性——脱离冷冻环境2小时后的食物,细菌会是迅速繁殖的; 目前国内市场上主要采取的是浸泡解冻,会流失肉类很多的营养成分且解冻效果不均匀而且在肉类等流出的汁液中会带出大量的蛋白质和营养成分; 另一种方法是空气解冻,由于空气流动性较差,比热又小,因此解冻时间长,不满足产品解冻后的质量要求,虽然通过加快空气流动可以缩短冷却时间,但水分蒸发和汁液流失又会加大产品的质量损失,并且采用此种方法占地面积大,投资费用高;

MCVEY微波解冻设备在保证解冻速度块、解冻均匀的情况下不影响物料本身的营养成分和物料的颜色等特性,同时可以连续运行。安全卫生,使用寿命高,可应用于解冻需求相关行业。

传统食品加工企业的回温解冻,一般借助于水、空气和真空冷凝蒸汽介质通过热传导达到回温解冻效果。主要有以下方式:

1、水解冻:与空气流解冻相似,是介质换成水。特点是较气流解冻稍好,但同样效率低,时间长,且需要大量水资源。

2、气流解冻:即采用产品和气流之间的温度差以及气流速度的调节使热量通过产品的表面边界层的气体静压传导给冷冻体,从而使冷冻体达到回温解冻的目的。有流动空气、静止空气等手段,其特点:有很强的适应性,设备的投入很少,从小到单个草莓大到整头牛的胴体都能使用,但时间长、效率低。

   以上两种方式在传统加工工艺中使用多,一般将冷冻产品置于架子或台车上,回温时间经常会超过12小时以上。解冻的过程是冷冻过程的逆转,在冷冻加工过程中,食品表面温度迅速降低,细菌的繁殖受到严重的抑制,在达到-10℃以下时细菌的繁殖得到了完全控制,而解冻过程中同样的表面区域是温度首先升高区域,由于解冻时间长,此时细菌的繁殖又重新开始,对于体积较大的物料,在物料中心区尚未完全解冻之前,表面实际就已经腐败了,从而加大原料的失重率。

   3、微波加热解冻设备:微波解冻是在微波电磁波的高频辐射作用下,利用极性分子振动产生与周围分子的弹性碰撞、摩擦生热,其升温方式从产品材料内部产生,利用这种方法解冻食品具有生产成本低、效率高、产品无细菌滋长和占地面积小的优点,是其他工艺方法所无法比拟的。

  微波加热解冻设备应用于冷冻食品的解冻工艺可分为调温、融化两种,调温一般是将冷藏的冻品解冻时从较低温度调到水的冰点附近即-4~2℃左右。此时物料尚处于固态更易于切削加工等,这也是冷冻加工原则要求。

         微波加热解冻设备的其主要特点:

1、微波解冻速度快,效率高:由于微波能够深入物料内部直接加热,不需要传导过程,一块25公斤中的肉块从-15度升至-4度只需要2分钟内即可完成,是解冻时间以“时”计时变为以“分钟”计时。

2、微波解冻节省投资,环保无污染:节省了因自然解冻所需的大量货架及占地空间,可以在包装内解冻,减低了对卫生环境的要求,同时避免了水解冻时浪费的水资源。如在某牛肉干加工厂竟有8口自备井,24小时连续从地下抽水,方能供上解冻车间使用。这是对水资源的及大浪费。而解冻后所形成的含油脂性污水,又给污水处理增加了负担,同时造成油脂类物质的损失。

3、微波解冻保证物料的营养性,无腐败:由于微波解冻前为冷藏加工过程,避免了加工过程中的细菌大量繁殖及物料解冻流质渗出,减少肉损率。在微波解冻工艺中由于915MHZ比2450MHZ的波长更长,其穿透能力更强,更适合加工大块的食品材料,该频率更适合解冻工艺使用。

 江苏麦克威微波解冻设备功率、温度、速度都是可以调控的,调整好相应的工艺,会大大减少物料在解冻过程中的损耗,提高原材料利用率,而且微波设备只需用电,无需损坏大量的水,属于节能环保设备,符合国家规定的要求。解冻速度快,解冻均匀,营养成分不散失,设备连续工作可靠性高。

 

下载地址
分享: 分享到新浪微博
分享到QQ空间

声明:本资料由网友自发上传分享,本站不对其内容进行修改。如该资料相关内容侵权,请通知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