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文库 » 亚临界流体萃取胡麻籽低温压榨饼中油脂

亚临界流体萃取胡麻籽低温压榨饼中油脂

PDF文档
  • 所需书券: 0张
  • 更新日期:2017-07-28 09:40
  • 浏览次数:264   下载次数:34
详细介绍
 胡麻(Linum usitatissimum L.)又称亚麻,是亚麻科、亚麻属的一年生或多年生草本植物,作为最古老的种植作物之一,被广泛用于油脂、纺织和食品工业。当前,种植胡麻的国家超过50 个,大都位于北半球,主要有加拿大、中国、印度、阿根廷、美国,种植规模仅次于大豆、油菜、向日葵和花生等,居世界油料总产量的第7 位。在中国,胡麻主要分布在华北、西北等地,是中国五大油料作物之一,胡麻籽年产量约50 万t 。胡麻籽中含油35%~45%,总不饱和脂肪酸质量分数在90%以上;根据产地不同,其中具有多种保健功能的α-亚麻酸质量分数从45%~65%不等。胡麻籽油作为一种富含ω-3 和ω-6 不饱和脂肪酸的特种油脂,具有多种营养保健和药疗功效。大量研究表明,人体或动物摄入胡麻籽油后,其组织中的脂肪酸组成会产生有利于机体健康的变化[5];胡麻籽油还具有抗炎[和降血脂与降胆固醇活性,增强胰岛素功能与防治糖尿病、肾损伤保护及辅助治疗和抑制癌症的产生与转移[5,11]等作用。胡麻籽油在功能性食品行业具有广阔的开发前景,已有包括中国在内的30 多个国家批准将其作为营养添加剂或功能性食品成分使用。
 
所属分类: 其他资料 粮油

下载地址
分享: 分享到新浪微博
分享到QQ空间

声明:本资料由网友自发上传分享,本站不对其内容进行修改。如该资料相关内容侵权,请通知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