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文库 » 亚临界低温萃取白果油

亚临界低温萃取白果油

Word文档
  • 所需书券: 0张
  • 更新日期:2017-06-16 10:41
  • 浏览次数:332   下载次数:33
详细介绍
 白果中含有8%~10%的油脂,白果油是一种营养价值极高的油脂,其不饱和脂肪酸含量在85%以上,且绝大多数是油酸和亚油酸,白果油的开发利用前景广阔。目前,国内外白果油提取方法主要是有机溶剂浸提法和超临界CO2萃取法。有机溶剂浸提法提取时间长,有机溶剂用量大(料液比通常为110120),不仅能耗高,且容易有溶剂残留,对环境污染严重;超临界CO2萃取法需要添加夹带剂且要求在高压的条件下提取,设备较昂贵,生产成本高,工业化生产困难。亚临界流体萃取技术是近年来发展起来的一种新型提取分离技术,在相对较低的温度下进行,可以保护物料中的热敏性活性成分不被破坏,与超临界CO2萃取法相比,具有萃取压力低、运行成本低,可实现工业化生产等优势。目前,亚临界流体萃取技术被视为一种绿色环保、前景广阔的提油新技术,其在植物油提取方面已得到很好的应用;但是,目前国内外还未见采用亚临界技术萃取白果油的相关报道。

 

下载地址
分享: 分享到新浪微博
分享到QQ空间

声明:本资料由网友自发上传分享,本站不对其内容进行修改。如该资料相关内容侵权,请通知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