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文库 » VE微胶囊的制备及性质研究

VE微胶囊的制备及性质研究

PDF文档
  • 所需书券: 0张
  • 更新日期:2013-07-25 15:09
  • 浏览次数:819   下载次数:45
详细介绍
VE微胶囊的制备及性质研究
以壳聚糖和麦芽糊精为壁材,通过喷雾干燥的方法制备VE 微胶囊。所得的微胶囊包埋率为89.02%,VE保留率为91.73%,水分含量为2.67%;扫描电镜(SEM)观察结果显示,VE 微胶囊表面形态以及内部结构良好,具有良好的包埋效果;差示扫描量热仪(DSC)测定得出微胶囊产品的Tg 值为41.579℃,热熔解温度Tm 为199.483℃,表明产品有较好的贮藏稳定性以及较广的应用范围;并且对微胶囊在不同贮藏条件下的释放进行研究,引入Avrami's 公式对微胶囊释放进行分析,结果表明,微胶囊的释放速度在相对湿度75% 的条件下要明显快于其他两种条件。
 

下载地址
分享: 分享到新浪微博
分享到QQ空间

声明:本资料由网友自发上传分享,本站不对其内容进行修改。如该资料相关内容侵权,请通知我们。